close


我們是不是總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模糊了,在不該妥協的地方妥協了,也在不該姑息的地方姑息了,更在不該放棄的地方放棄了呢?... 我們一起捫心自問,我們是不是在國家定位上模糊了?試問我們還有沒有追求更高和平的勇氣,還有沒有奮鬥犧牲的精神,還有沒有救國的理想?還是只想著守住偏安一隅的現狀,讓本黨變成了一隻在溫水中沉迷的青蛙?」這是洪秀柱在黨內初選時闡述自己參選理念的一段話,這段話不僅僅喚醒了眾多的國民黨黨員,也號召了許許多多沈默的海內外的台灣人民。

以勇氣和理念喚醒了沈默大眾

洪秀柱參選宣言的第一句話是「我決定站出來,為本黨與中華民國確立一條正確的道路!」。而她憑藉的是「我有無畏的勇氣,絕對敢負責任、明確地說出來。這也就是說「依道不依勢,依志不依力」,眾志成城、團結於正確道路上。」的奮鬥精神。她洞悉「有了和平才能有安定,有了開放才能有發展,有了均富才能有正義,有了道德才能有是非。」,因此主張「和平  、開放、均富、道德是秀柱希望引領國家要走的道路。」。

在國民黨第十九次全代會上,洪秀柱發表了以《團結承擔 疼惜臺灣》為題的精彩演講。其中有感慨「國民黨一定要找回我們創黨的理想和初衷;人民期盼,國民黨一定要深切反省、勇敢承擔。」,有肩負黨譽使命傳承的感悟「中國國民黨,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建,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光榮政黨,她創立了中華民國、帶領人民打贏八年抗戰,帶領台灣走出殖民地的悲情,帶領台灣創造亞洲經濟奇蹟,讓台灣的民主贏得世界的尊敬,也為兩岸開創了和平的榮景。

參選是一種承擔,一股勇氣,更是責任的肩負!

台灣已經歷過兩次的政黨輪替,按常理2016勢必將由民進黨輪替執政。特別是馬英九政府執政七年多以來經濟成果不彰,政見屢屢跳票,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信心滿滿,除了勢必當選下屆總統外,還誓言拿下58%以上的得票率和立法委員席次過半的完全執政的競選目標。因此,國民黨內部想爭大位之人雖大有人在,但沒有一個人願意主動投入這樣一個完全沒有贏面的選舉。

洪秀柱不會不明白這個現實和道理,她在競選宣言中聲明「我爭取的不是大位,而是為國家未來發展確定方向的一個機會;我要爭取的不是世俗名利的權位,而是我們國家在國際間應有的尊重與榮耀地位。」。 可見,洪秀柱的參選是一種承擔,一股勇氣,更是責任的肩負!為了自己「誠實、尊重、包容、慈悲」的信仰的價值,她希望能去實現「台灣可以超越統獨,不分族群,同舟一命,共存共榮。

「閉關」震撼了人心,獨自承受「換柱」逼退壓力

洪秀柱於九月二日於臉書宣告「我決定暫停每天陀螺般的行程,進行深刻的反省與沉思;唯有如此,我才能無畏前進,承擔大任,無負國人的託付與期待!」。

我看到這個消息的第一感覺是欣慰,因為一個胸襟廣大,能忍辱負重,能犧牲自己,奉獻自己,能拋開自我來考慮問題的人,會隨時檢視自己的不足,來進行檢討與反省的。這也似乎是台灣過去到現在的所有選戰中,首度發生候選人宣告要閉關反省的。除此之外,我還真擔心洪秀柱身體是否操勞過度,願上天保佑她,也保佑台灣吧!

可是,台灣的媒體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洪秀柱的閉關,馬上引發了熱議,有人說她即將要宣佈退選,有人說他在幫連戰移轉媒體焦點,各種揣測意見不斷,給原本詭嵎激烈的選戰又投下一枚震撼彈。網路上很多支持洪秀柱的選民,紛紛表態說「只要洪秀柱宣佈退選,他們就將放棄投票或投廢票!」。

十月初,朱立倫當眾批判洪秀柱不團結,並宣告自己要責無旁貸地參選,頓時讓台灣人都傻了眼!但也讓大家看清楚了也了解為何洪秀柱會需要「閉關」,原來她一直承著黨中央的逼退壓力,黨中央不但不給予充分的輔選支持,反而聯合立法委員候選人來處處掣肘,國民黨這次真的深深傷了自己基層黨員的心,也讓台灣人民徹底失望了!

「出關」繼續和大家一起挺柱

洪秀柱說「希望所有的支持者、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的朋友,也一起靜下來陪我思索一下未來的道路。只有我們一起思索,一起前行,用我們的慈悲、用我們的智慧,一起匯聚眾人的力量,這個國家才能真正走出困境。」

「閉關」是為了沈澱、反思、反省和重新整理後再出發,是極其需要的。只有一個人的自我不斷地減少,降低,才能斷惡行善,才能廣結善緣,才能眾緣和合

言必諾,諾必行,洪秀柱在三天後「出關」了。或許是黨內暗爭不斷、連戰參加北京閱兵以及黨內大佬們的惺惺作態給她帶來了疑惑,究竟自己的參選的意義和價值何在? 在三天的自省的過程中,她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的國家真的病了!」而她心中鼓起了激昂的救國熱血,毅然決然堅定地繼續承擔起這個重責大任。

她發表了八千餘字的反省文,「病因不在政策,而在政治,更在我們這些從事政治的人。」她接著說「如果社會不在意真誠,我們哪有信任?如果社會不在意是非,我們哪有道德?如果社會不在意理性,我們哪有方向?如果社會不在意因果,我們哪有明天?

她更確定了自己參選的初衷,應該高舉「真誠、理性、和平」的大旗,用真誠來揚棄虛假,用理性來擊潰民粹,用和平來開啟大道。2016的總統選舉,這是國家領導人人格上「真誠偽善的抉擇;這是國家決策上理性民粹的抉擇;這是國家方向上和平逃避的抉擇。

她也在反省的過程中不斷地檢視自己,並總結「真誠而非虛假,質樸而非狹隘,能力而非權謀,包容而非含混,自重而非自戀,堅定而非固執」這段話來自我提醒,並分享國人共同勉勵之。

遭黨主席朱立倫啟動黨機器強行逼退,洪秀柱依然無怨無悔、愛黨愛國、絕不折節!

中國國民黨在2015年10月17日下午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討論廢止洪秀柱的總統提名。黨代表人數1607人,出席981人已達法定人數,最後以812票舉手表決通過「廢柱」案。洪秀柱在當天演說中做出了以下表示:

我們的國家今天出了問題,本黨當然有責任。本黨在是非價值、國家道路上的模糊、姑息、妥協、放棄,讓本黨在面對挑戰時,已經沒有勇氣再說真話,說對的話,沒有信心再捍衛我們的原則,捍衛我們的價值。

我們的國家已經陷入被邊緣化的險峻處境,外在的局勢日趨不利,而我們卻沈溺於政治惡鬥、爭權奪利的無窮內耗中,誰曾經仔細考量該如何為此困局解套?

一個政黨可以失去一次選舉,但是不可以失去她的靈魂;可以失去她的版圖,但不可以失掉她對價值的堅持。成敗勝負本是常態,但是失去黨魂、黨德與路線,這個黨必將淪亡。

我一再指出,我對程序正義的憂心。孔子說為政之道:「民無信不立」。國不可無信,黨可不可以沒有誠信呢?讓我想起先父在他受難記中所講的一段話:「將來有機會為國家做事,仍當盡忠職守,切勿為名利參與政治,合則留,不合則去,切勿戀棧」。

「天下為公」是總理中山先生的理想政治境界。天下,為天下人所共有,同樣的,我們的黨也不是只屬於全體黨員,她也是台灣人民所共有,今天我們的選擇,是否也要向人民負責、也要向歷史交代呢?我們是否要依社會的觀感、人民的認知來決定我們相信什麼,還是要因選舉考量而犧牲制度,反而讓本黨陷於喪失誠信、黨格與黨魂的險境?

此心可鑑,真情不變,「孤臣可棄,但絕不折節」!黨可以不要我,秀柱絕不會放棄黨!天佑本黨!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說到做到,推動「國民廣場」喚醒人民加入改革

國民黨創黨以來第一位經由民主初選機制所產生的總統候選人,最後竟然被朱立倫和李四川等少數人給做掉了。這實在是台灣民主歷史上的一大笑話和可悲的諷刺,更可惜的是馬英九竟然以總統之姿卻安座在台下,繼續展現他的無能給全世界看,讓這樣一個違反民主正義的事件,在國父紀念館如此神聖的地方上演,豈不是故意去噁心孫中山先生的吧?

臨全會場外四百餘名支持者高喊「選主席!」洪秀柱回應,我再次的強調、我再次的強調,如果那是個目標、另外一條道路,就讓我們留下,就讓我們回來好不好!她曾說過要當一隻領航大雁,帶領同志,結陣抗風,逆風而行,今天的臨全會只是一場無情風暴,暫時阻礙她往前奮鬥的計畫,但她會持續努力改變國民黨。她會再次的奮起,繼續努力並義無反顧的理直向前。

她認為,就是因缺少不同聲音和反省改革的力量,因此,她懇請這些朋友回家吧,應該要繼續留在黨內改革這個黨、呼群保義,讓更多的同志和朋友持續加入,跟隨秀柱一起改變它!

她強調「既然我們已有了一定的努力目標」,就讓大家眾志成城,與她邁向未來,一起高飛。


[[[ 李義哲專欄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