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訪談 

選舉過程中,洪秀柱的民調數字的高低,國民黨內部十分清楚。不斷的放出「換柱」傳言,就是有意讓洪秀柱的名調數字衝不去來,來作為換柱行動的藉口。國民黨可以影響的是立法委員的支持動向,可以左右的是地方派系大老的表態意願,但是國民黨絕對不能動搖台灣人民的自由心智和是非判斷的能力。

從所有公開民調數據來看,「洪朱配」有相加相乘的優勢,朱偷樑換柱,既蠢又無正當性!

朱立倫原本就是國民黨內最被看好的2016總統候選人,無奈的是「政黨輪替」的趨勢和「國民黨無能」的負面影響,讓朱立倫自己都不看好這一場選戰,尚未競選就先在心態上認了輸,因此才會精心算計了這一場「徵召自己」的美事。可惜的是,在洪秀柱對大是大非的堅持下,最終讓這件朱立倫的美事,在他自己霸王硬上弓的強勢作為下,最後變成一場「做賤自己」的醜戲。

許多命理大師都早有預言,朱立倫上場應該會是小輸(約1%左右),但是朱立倫偏偏用這樣不當的手段上位,將造成他輸掉的比例擴大到10%甚至更多。和蔡英文競爭,唯一有可能勝選就是洪秀柱,特別是「洪朱配」可以出奇制勝,贏的比例還會超過5%。只可惜朱立倫心中只有個人,沒有黨國,因此才不願意屈就副總統的位置!


根據最近三個月的民調數字,洪秀柱的支持度約在15-30%之間隨著「換柱」傳聞而起伏,而朱立倫目前民調約23%,且過程中最高也只不過33%。朱立倫投入選戰有吸收宋楚瑜和部分泛藍票源的作用,而洪秀柱則可以喚起2014年8%的泛藍棄投選票並影響中間選民的選票,此二人合作有相加相乘的粽效,不整合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呀!

只能怪朱立倫僅僅看到了自己的權利得失,一切算計皆以自己為核心,貪慾遮蔽了他的雙眼和心智因此才會看不到這樣明顯的競爭優勢,只堅持「朱洪配」和「換柱」這兩個選項。選民不是笨蛋,朱立倫所自導自演的這些戲碼,大家都看在眼裡,心知肚明,選民能做的是,就是用選票來告訴他,你違背「是非正義」,我就用選票來放棄你。


[[[ 李義哲專欄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