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的洪秀柱 

10月17日國民黨臨全會之後,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國民黨「拱朱」的競選宣傳聲勢浩大,黨機器似乎幾個月沒動了,到現在才開始啟動輔選。從臨全會前一週國民黨派出多名重量級名嘴佔滿了所有政論節目的席位,以及臨全會後隔天四大媒體就同時推出整版的朱立倫專訪,單就這兩個現象您就不難理解誰是黨中央?誰可以支配黨機器?以及洪秀柱的難處與困境了!

黨中央厚此薄彼的行為,朱立倫不但失信於民更毀譽於黨

最近發生的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了朱立倫很早就計畫好了帶職參選,上述明顯的宣傳力度所呈現出天壤之別的差異,就足以證實這一切。大家為洪秀柱設想一下,在黨內部已充滿矛盾,黨天天放出「換柱」風聲,自己也承受黨中央逼退的壓力,身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卻得不到黨的充分支持,如此內憂外患的情勢下,換作是你,你撐的下去嗎?

洪秀柱之所以能夠堅持「挺住」,道理很簡單,他是為了想去實現她的理念,為了救黨救國,真心為每一個台灣人民設想的。因此,在他閉關期間,我相信她也考慮過「朱上」的選項,只不過朱立倫的表現並不能實現她的理念,所以她還是堅持下去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換句話說,假如朱立倫的表現和能力是完全可以實現洪秀柱的理念的話,我相信洪秀柱肯定就會答應「朱洪配」了!

三成以上的黨代表以行動來消極抵制朱立倫

7/19全代會洪秀柱通過1385名黨代表的鼓掌通過提名,黨代表的出席率為86.2%。而10/17臨全會「柱下朱上」則只有891名黨代表出席,出席率只有55.4%。其中812人贊成廢柱,雖高達91.1%贊成,卻僅僅代表了所有1607名黨代表的50.5%的支持率。 

換句話說,有49.5%的黨代表並不是支持廢柱的,其中至少30.8%是不同意廢柱的。但是朱立倫竟然走到臨全會廢柱這樣一個窘境和荒唐的戲碼,完完全全地違背了「是非正義」,因此造成很多黨員以不參加臨全會來消極抵制朱立倫。

洪秀柱不用任何危害黨的手段,寄望於「闡明大是大非」來讓黨代表轉念

洪秀柱於前一天才動員洪辦號召支持者在十月十日下午前往忠烈祠,結果當天有約兩千人參加。但是臨全會之前,洪秀柱方面並沒有發起任何活動,在「換柱」大局已定的情勢下,仍然聚集了約四百名自發支持者在臨全會場外表達抗議。也就是說,如果洪秀柱有意號召群眾表達抗議,數萬人包圍國父紀念館應該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一路走來,和朱立倫不同的是,我們看到洪秀柱從來不用任何危害國民黨的方式或手段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她也不召集支持他的一百名黨代表來提案「不記名」投票,她並非不想改變朱立倫的決策,而是寄望用自己闡明大是大非的演講來讓與會的黨代表轉念,去支持是非正義,哪怕只有一絲的希望,她也必須一試。

洪秀柱並沒有太多失言,都是「陰謀換柱者」的大肆抹黑

洪秀柱的直言是眾所皆知的,但是硬要說她說錯了很多話,我是完全不認同的。她說的都是真話,媒體惡意斷章取義,換柱者故意擴大抹黑,才會造成給人有老是說錯話的印象。

她說過的,安排王金平的出路,雖然自己承認白目,但也是為國民黨好的一種安排。發表競選宣言中提到「國民黨,是國父所創,領導全民對日抗戰」,而媒體偏偏要斷章取義大肆報導為「國父領導對日抗戰」。「一中同表」本來就是基於九二共識,是兩岸即將面對的進程,根本沒有急統的問題存在。「終極統一」更是中華民國憲法所追求的目標,一點錯都沒有,完全就是國民黨自家人打自家人的醜戲。回應企業老闆說「一個沒有績效的部門在企業裡會被剷除掉」,她表情錯愕的回道「難道要把立法院關門!」也被媒體惡炒。「讓朱做副手」更是無奈之言,朱立倫想競選總統不斷的逼退柱,可是在洪秀柱大是大非的原則下,唯一出路除了「洪朱配」,還能有那種選擇?

「挺柱者」,請堅定信心,在2016大選的過程中,洪秀柱確實是唯一的、難得的且值得信賴的總統候選人。

「挺柱者」,請不要因為國民黨鋪天蓋地的宣傳,忘了當初「挺柱」的初衷和價值

其實,洪秀柱只有勇於直言,但並沒有太多的失言柱者」,如果連這點都不能堅信,那真不知道是為何要來「挺柱」了?「挺柱」,就是「挺住是非正義」,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也是一個可以堅信的真理。

為了要輔選朱立倫,挺柱者還會繼續聽到更多對洪秀柱不利的批判,甚至還會有更為誣衊的謠言,不過都是為了把挺住的藍營支持者吸收過去,讓他們轉而支持朱立倫,甚至含淚投給朱立倫。

朱立倫真的忽略了台灣人民的智慧,我深信在2016選舉中,朱立倫必將以10%左右的差距輸給蔡英文。(如果沒有挺柱換柱這檔戲,朱可能只會輸1%左右)同時,國民黨的立委選舉也相當不樂觀,台灣人民會很憤怒的給國民黨更重的一記教訓 - 支持者不會含淚投給朱立倫,而是含淚棄投國民黨


[[[ 李義哲專欄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