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習會」一經披露,台灣社會頓時像水開了一般滾動了起來,贊成與反對的各方意見都有,同時也搶盡了各選舉候選人們的媒體鏡頭!

馬習會之媒體反應

蘋果日報很快地做了一個「不真實」的民調,目的應該是在製造議題並誤導社會大眾,台灣多數人是反對「馬習會」的。為何我們說蘋果日報所做的民調數字是不真實的呢?一它沒有綁訂用戶帳號,一人可以投多票;  同時,勾選畫面還會隨機更換同意與不同意的位置;  尤其是,一天之內的民調投票數量竟高達12萬多,比總統候選人的民調數量高出了數十或百倍,太過反常!因此,相較其他的媒體民調,不夠客觀!勾選畫面還會隨機更換同意與不同意的位置;  尤其是,一天之內的民調投票數量竟高達12萬多,比總統候選人的民調數量高出了數十或百倍,太過反常!因此,相較其他的媒體民調,不夠客觀!


馬習會之人民反應

大多數的台灣人民對於「馬習會」感覺應該是條重要新聞,但此事件對個人切身影響不大。有部分人可能會為馬英九感到高興,他終於迎來了一個翻身的機會,可以展現自己的能力和政績了。

大家都期待兩岸之間能夠和平、穩定、發展,最好能排除兩岸敵對以及可能地動山搖的緊張關係! 

馬習會之國民黨反應

讓我們看看國民黨如何反應?朱立倫如何反應?這位剛剛才批判了「國民黨總統馬英九」三大施政弊端的「國民黨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是否願意客觀地去面對馬英九的實際政績?他有沒有藉這個機會,替自己的黨、自己的總統、自己的前黨主席去洗刷冤屈並伸張正義?他是繼續不聞不問?他是擔心自己失去媒體關注?他還是會只考慮個人利益,繼續地批判「國民黨政府」並且切割「國民黨總統」嗎?

親愛的鄉親們,且讓我們睜大眼睛看看,這位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的所作所為:

  1.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不認同並批判「國民黨政府」多年的施政成效!
  2.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兼「國民黨主席」動用「黨機器」只為自己個人選舉宣傳造勢,卻不願為馬英九洗刷冤屈! 
  3.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重話批評「國民黨籍馬英九總統」,並與之切割! 

如果朱立倫還在做以上三件事,那是極其可怕的!因為,只有一個有我無黨、不公不義、是非顛倒的人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如果讓這樣的人當上台灣總統,那不僅僅國民黨將亡,中華民國也隨之俱焚了!

馬習會之反對黨反應 - 「蔡習會」的沽名釣譽

看看另一邊的民進黨,聽到了「馬習會」之後,更是一遍混亂,人人手忙腳亂,各種不同說法的抗議言論紛紛出籠,例如,但卻都言之無理且毫無章法。例如,有人評說國民黨黑箱作業、馬英九賣台、沒有尊嚴、...等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批評,馬習會傷害台灣民主,且在見面的前兩、三天才匆忙的告知台灣社會,這不算是跟人民有誠意的溝通。

馬總統表示「馬習會」是替未來的領導人「搭橋」。蔡英文回應,任何「搭橋」都必須有民主、民意支撐,才能穩固。她表示明年當選後,會在有對等尊嚴、資訊公開透明、不涉及政治的前提下,不排除「蔡習會」。

原來,蔡英文想要的是「蔡習會」之名,這是典型的沽名釣譽畢竟蔡英文還沒當上總統呀,這樣的說法不嫌太早了嗎?蔡英文的對手應該是朱立倫和宋楚瑜吧? 怎麼突然把自己和馬英九與習近平比在一起,豈不荒堂可笑!

就好像ㄧ群孩子們正為了選舉遊戲打來打去,突然聽到媽媽說要和身為中國首富的前夫見面了。孩子們驚慌失措,有人不願意這樣的事情發生?有人擔心自己即將失寵?有人擔心自己會被賣掉?有人擔心自己分不到糖果?也有人爭著認爹?....

從蔡英文也想要「蔡習會」的慾望,可以看得到人性的醜陋,看得到西瓜偎大邊的反應!但是,如果蔡英文不能承認九二共識,不放棄台獨黨綱的話,相信「蔡習會」也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馬習會之「無能」

「馬習會」是否能有具體的成效?完全可以表現馬總統的「有為」或是「無能」,一掃過去被台灣媒體罵臭的陰霾!期望,馬英九先生和習近平先生能抓得住這個機遇,為兩岸和平創造未來正面發展的基礎。

除了,建立兩岸領導人會晤常態化機制外,我們看到馬英九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殷切盼望,他希望藉此機制能制約下一任總統於此原則下,將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和平發展。

如果「馬習會」只是雙方領導人見見面,台灣方面不能讓兩岸關係有更進一步的突破,那麼即使是在第三地舉行,雙方相互稱之為先生。可是,兩岸畢竟是一大一小,一強一弱,可能到了最後,還是會讓人有馬被習摸摸頭的感覺!

馬習會之「有為」

但是,如果「馬習會」能有以下幾個突破,我相信對於馬英九的聲譽會有極大的翻轉效果:

1. 建立兩岸領導人常態會晤的機制。

2. 基於九二共識前提下,啟動「一中同表」的「政黨共識建立」的發展階段。

3. 習近平同意將所有「對台飛彈」變更瞄準目標為「釣魚台海域鄰近日本疆界區域」。

相信,習近平先生對於「習馬會」的目標和成果早已胸有成竹。而馬英九先生能否藉由「馬習會」創造出讓大多數台灣人都讚嘆的成果呢?令人期待!究竟是「馬無能」還是「馬有為」?就由當天的表現可見分曉了!


[[[ 李義哲 專欄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