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道 
收錄此篇王緒醫師作的寧靜革命,他代表一個台灣人民的心聲,也可能代表了你或我的心聲。也分享給大家,我也需要吸收、消化與思考,看看如何為台灣貢獻點小小價值。
以下是從微信上收到的全文,也代表了這樣的想法正在台商群中發散著。

寧靜革命 (by 王緒醫師) 

          台灣的文化與文明,我對台灣的期望與期待 

我的父母親都是杭州人。 1948 年 4 月 21 日我出生在南京家裡,由產婆接生。 1949 年 4 月抵達台北。小學畢業於台北空軍子弟小學。 初中、高中畢業於台北成功中學。 

大學畢業於台大醫科。當飛彈營醫官一年,是我的兵役。 在榮總核子醫學部做住院醫師 4 年。完成台灣所有的養成教育,時年 1978 年 6 月,我 30 歲。 在那個年代,假如你還想更上一層樓,下一步就是去美國。 

自然我就去了紐約,進入紐約州立大學醫學院醫院做外科住院醫師,一共 6 年。 1984 年 6 月畢業。 我與我的女友美惠 1979 年 10 月 20 日在紐約完婚,女兒曉蕾生於 1980 年 11 月,兒子曉寧生於 1984 年 5 月。 家在紐約,就在紐約工作、教育孩子直到 2011 年 11 月 14 日。 

飛機飛啊,飛的,飛到日本大阪。我們必須下飛機過境,我們走下飛機。 不對,我告訴美惠,我的右手右腳沒有力量,只能緩慢移動。 隨即服務員推來輪椅,我開始坐輪椅。 我自始沒有感覺到不同,只是慢慢的右腳右手失去了運動的能力。 最後到達台北,右手右腳沒有力氣,還可以動。立刻去新光醫院,因為同學王大鈞在新光可以幫忙我。 因為大鈞,進急診處,掛號、接納、檢查、治療、住院一氣暍成。從此我是中風病患,右半身不遂,躺在新光病房。每天面對的就是一個電視機。 

我開始自言自語,跟電視辯論,立刻精神科會診:診斷急性精神病,處方: 不准看電視 ,吃鎮定劑。 這鎮定劑一吃,所有復健成果泡湯,我昏昏欲睡。也無法復健。 這時根據規定必須轉院,就轉去陽明醫院復健。 

我真的非常單純,我平常很少看電視,我沒有看過台灣這種電視如此亂七八糟,假如你當真你一定發瘋,我來舉例,台灣人覺得我是大驚小怪。 

我看電視看來看去,問題越來越大,眾說紛紜,根本無解!你當真,你發瘋。 唯一的辦法就像 90% 的台灣人沉默,漠不關心。這就是台灣文化,見怪不怪,我們可以容忍。因為我們有自由。

40 年前,我也是學生領袖,那個時代,我們乖乖的做道德重整:誠實、純潔、無私、仁愛。 一個指頭指別人,三個指頭指自己。我們在 要求別人以前先要求自己 ,這是我們當年的信仰與文化。 

這個真理應該是不變的,可是當今的台灣文化,就把這個基本真理刪除了。 沒有這一條真理,難怪台灣亂七八糟,亂到不行。

懇請再來一次「道德重整運動」如何?我來整合。 我向你呼籲請你支持我的「寧靜革命」。 

假如 50% 以上的人認為我是對的,願意幫忙我,起碼我們有了多數,我們有機會創造歷史。 假如大部分人認為我是錯誤,不願意幫助我轉發。我也死了這條心,我知道我太自不量力。 

台灣現在需要我們人民自己幫自己,因為沒有人可以幫我們。 我發起「自覺運動」,這個運動有兩點。


假如你同意這個「自律公約」,就請你轉發給你所有的朋友,讓大家都來參加。 假如你認為無聊。就不麻煩你。我希望你不嫌麻煩。 
這個國家是你的,是我們的。還有我們的下一代。 

Well, just hope and without action everything is empty. 

王緒醫生   敬上 丨
同意、請幫忙轉出,轉给你们的親朋好友


[[[ 王緒 專文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