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先生任命李登輝為國民黨黨主席後,大家都十分佩服並推崇蔣經國先生開啟了國民黨的本土化,國民黨也開始由本土台灣人身份的李登輝所領導執政。因此,在李登輝擔任黨主席的時候,國民黨就已經成為「新的國民黨」或「台灣國民黨」了。

欺騙新台灣人,對不起台灣人民!

大家也都應該記憶猶新,在1998年時,李登輝拉著馬英九的手和台北市民們大聲地說,馬英九是「新台灣人」啦,大家要支持他擔任台北市長。這兩個傳承過程,一為外省人將政權交給本省人,是一種還政於本省人的傳承。二為本省籍總統支持認同台灣的外省人在首都執政,按理說,這應該是以「新台灣人」名義來展現族群融合的象徵與突破。

可是,為何到了近二十年後的今天,他居然公開地睜眼說瞎話表示,王金平若擔任國民黨黨主席,那國民黨才真正是「台灣國民黨」了。明眼人都清楚,他說這話的目的是挑撥國民黨內部矛盾,企圖引起黨內鬥爭和分裂,藉以幫助蔡英文的選情。可是,他的自相矛頓、前後不一、昨是今非等言行,卻恰恰給了社會做出了極差的錯誤示範。也就是從李登輝開始,台灣的政客都可以光明正大且舔不知恥地為了個人利益,來否認自己過去所說過的話,來利用混淆是非而謀取利益,造成整個台灣社會的是非不分與價值觀的混淆。你看看,首都市政府還可以找來淫穢象徵的AV女優作為捷運悠遊卡的代言人。你說他,李登輝是不是相當對不起台灣人呀!

挑起省籍矛盾,對不起台灣人民!

按理說,有了以上的「還政於民」和「新台灣人」的族群融合歷程,台灣應該從此邁向康莊大道。國民黨也陸續經歷了李登輝(本省/日本?)、連戰(本省台南)、吳伯雄(本省客家)、馬英九(新台湖南)等黨主席的族群融合的輪替過程,甚至到了現任黨主席朱立倫更是通過黨內補選投票而當選的民選主席。

沒想到的是,在野的民進黨為了要取得政權,和李登輝聯手操弄「本省人」和「外省人」的省籍矛盾,將台灣社會中早已不存在的省籍差異情結,硬生生地被不斷地炒作、挑撥和分化,最終由民進黨贏得了政權。可是省籍矛盾並未就此停止,每逢選舉,民進黨都會運用這個議題不斷炒作省籍情結,為了只是一個人和一個黨的私利,藉此騙取選票罷了!

操弄黑金政治,對不起台灣人民!

李登輝時期,內有國民黨黨內主流與非主流之爭,外部又有開放黨禁,地方出現有黑道背景的人士開始參選各級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使得「黑金政治」以及「台灣地方派系」迅速在政壇中發展。不少黑道人士藉「漂白」以謀求「保護傘」(議員可藉口在會期中,非經決議免受拘捕之特權),利用在地方的強大財力當選。在任時,利用職位為自己「護航」,造成當時臺灣政治黑白不分、黑道干政與暴力恐嚇的政治亂象。

許多承包政府工程項目的建築商,幾乎都有一個固定的發展模式,哪就是先做好黑金關係,然後承包、分贓、賺飽後移民。一位建商這樣說的,我接一個工程項目總金額五億,但真正能分到手的工程款卻只有七千萬,如何保證工程品質?如何保證案情日後不出包?我當然只能做完後走人啦! 最後,苦的是台灣人民,日子久了或一旦遇到天然災害時,山崩、路裂、屋倒或橋塌等等,自己的生命財產的保障也只能靠自己的福大命大了!

兩國論引導彈,對不起台灣人民!

李登輝在任內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明確提到海峽兩岸的關係,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這也就是著名的「兩國論」。1991年修憲以來,已將兩岸關係定位在國家與國家,至少是特殊的國與國的關係,而非一合法政府,一叛亂團體,或一中央政府,一地方政府的「一個中國」的內部關係。因為李登輝未先做好萬全對策就唐突做出台獨的言行,引發台灣人民憂慮,讓大家隨時都生活在大陸飛彈轟炸的陰影下至今好多年。

北京針對兩國論做出強烈反應,警告「台獨分裂勢力速放棄玩火行動」。其後,為抗議李登輝訪美,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二砲部隊舉行飛彈演習,朝向距離基隆港約56公里的彭佳嶼海域附近試射,先後發射東風15導彈六枚均命中目標區。接著在1996年總統大選時,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福建永安和南平飛彈部隊基地,分別發射四枚東風15導彈越過臺灣海峽到屏東小琉球附近海域,以及一枚東風15導彈,落在基隆外海29海浬處。

戒急用忍誤台,對不起台灣人民!

李敖曾諷刺,戒急用忍完全是一種鴕鳥政策,既不能令,又不受命;而他認為,商人比政客聰明,所以台灣商人才會急著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去卡位、掌握商機;(台灣)應該趁機取利,沒什麼忍不忍的問題。有好處,才忍。沒好處,忍什麼?

李、扁時代千方百計戒急用忍、積極管理。為了將台灣獨立於大陸的經濟圈之外,1996年雖然推出戒急用忍,但已經來不及減緩或阻止台商西進並壯大中國大陸。但他們隨後設下重重障礙拖住台灣本土企業的腳步,嚴重影響並耽誤台灣經濟的發展至少二十年。 

貿然政黨輪替,對不起台灣人民!

2000年3月18日,陳水扁靠李登輝的暗助下,以相對多數(39.3%)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台灣也經歷了第一次的政黨輪替。李登輝實現了「在任內和平轉移政權」的理想,他自己一個人為這項所謂的民主成就感到暗自竊喜,而國民黨內其他的每一個人可能頓時都傻了眼,全台灣也有超過半數的台灣人都被李登輝給徹底蒙騙了!國民黨首度淪為在野黨 。

李登輝貿然且倉促地完成台灣的政黨輪替,但他卻沒有先站在藍、綠等各個政黨的高度和國家高度上,來建立台灣跨政黨的國家整體發展策略的基本共識,讓台灣從此開始陷入了藍、綠之爭的一遍混亂。當時的黑金政治也逐步發展為今天的財團政治,也是當前經濟欲振乏力和財富嚴重分配不均的罪魁禍首。

煽動藍綠惡鬥,對不起台灣人民!

從李登輝操弄省籍矛盾開始,民進黨也不斷地挑弄省籍情結來騙取選票。可是台灣的兩千三百多萬人口中,隨著數十年來的族群融合,以逐漸形成由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原住民、新住民(外籍新娘等)等日益融合的新台灣人。同時,台灣人早已經不存在省籍情結了。但是台灣形成支持國民黨(藍)和民進黨(綠)的兩股力量,而兩黨的支持者當中都有大量的本省和外省人,省籍情結在選戰中已起不了作用,開始逐漸地昇華到藍、綠兩股勢力的對決。

形成這兩股勢力的主要原因,還是被政客所操弄,還是為了他們自己的政治利益,經常性地去挑起藍和綠、外省和本省、統派和獨派的差異問題。例如,這次李登輝說「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主席,國民黨才是台灣國民黨。」他的用心就是要深化國民黨本土派和法統派之間的矛盾,同時勾起大家對省籍情結的記憶,以期間接影響選民藍、綠對決的意識。李登輝是撕裂台灣社會形成藍、綠對決的原始罪人。

以釣魚台賣台,對不起台灣人民!

李登輝是臺灣政客中主張臺灣獨立的典型代表,他在卸任後多次公開主張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為日本固有領土,因此招致中國大陸的強烈不滿和台灣各個政黨的同聲撻伐。日前在日本受訪時又再次表示,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 為此,洪秀柱也在臉書上強調,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前總統李登輝居然公開拋棄自己國家的主權,把國家領土送給別人,喪權辱國莫此為甚。

這樣的主張,換作是其他人都好說,偏偏李登輝身為中華民國的卸任總統,同時每個月又享用卸任總統標準的高收入、隨扈保護和相關的福利等等。他如果真是一位要臉、有膽識且肯負責任的人,應該是先主動放棄這些優渥福利後,再以個人身份來發言。可是,我們看到的竟然是他厚顏無恥地一邊領國家俸祿,一邊做盡喪權辱國之能事。看看,國家有這樣無品無格的前領導人,社會上的是非和價值觀念豈能不亂!

認侵略者為父,對不起台灣人民!

面對今天的社會亂象,李登輝先生卻不見他的反省思過,反而還厚顏無恥地宣稱自己是日本人,台灣的祖國是日本等荒謬言論,還跑到日本去丟台灣人的臉。對於台灣目前的民粹亂象和經濟問題,他還好意思去批評別人?沒有李登輝的錯誤,種下不好的因,台灣又如何會落得今天的下場!

李登輝宣稱自己是日本人,台灣的祖國是日本等荒謬言論,其實為了自己個人的政治利益,為了激起藍、綠選民共同的注意,不惜殘酷地把大把的鹽灑在許許多多受到日本迫害的人和家屬的傷口上。這樣的一個不承認自己是台灣人、中國人或中華民族後代的人,而心甘情願做一個殘害千萬台灣同胞的日本人的奴隸。如此形同漢奸之人,有何資格?憑什麼來過問台灣的民主發展?他不過是拿台灣人民來開完笑,把「台灣民主」當成他索要個人政治利益的藉口和謊言罷了! 

混淆昨是今非,對不起台灣人民!

一個國家領導人的品格相當重要,他是集大眾目光和媒體焦點的全民表率,他的一言一行對老百姓有著潛移默化的巨大影響力。但是從李登輝就任總統以來,他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做盡了「昨是今非」的混淆是非的事情。

他如果不斷地表現或讓「昨日是、今日非」的事情不斷地發生,就會使整個社會產生是非混淆和價值觀錯亂的嚴重後果。例如,我們看到一位昨天還是位黑道大哥,今天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民意代表;  我們發現一位昨天還是個叛亂分子,今天卻成為民主鬥士;   我昨天還被教育著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今天卻很少有人敢堅定地表態自己期望統一的理想;  學生被操弄做出了強佔與破壞公署的犯罪行為,媒體還要刻意將它們渲染為民運英雄,不但如此,還聯合在野黨去逼迫政府官員做出讓步;  明明是一位自我要求極嚴且品格高尚的馬英九總統,偏偏讓一個惡質沒品的名嘴給抹黑栽贓,企圖以貪污罪名起訴他,...這樣是非不分的事情層出不窮,但一直以來從沒有一個人去正視並解決這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李登輝、陳水扁和某些民進黨人一心想要推動台灣獨立,卻又推翻不了「兩岸一家親」的存在事實,只好偷偷摸摸地修改歷史課綱,聊以自我安慰,並企圖獨化下一代思想。但他卻沒有想到過,這樣的行為卻把「是非不分」的態度教育並感染給了下一代,台灣社會將因此日益混亂並永遠不得安定!

再舉一例,身為李登輝信徒的蔡英文為了達成在2016重返執政的目標,但現實上又少了2000年時李登輝在國民黨中的內應角色,只好運用民粹、名嘴、民怨作為達成目標的手段。以民粹的手段來癱瘓立法院的議事運作,藉以窒礙馬英九的施政效能;  以名嘴造謠抹黑的手段來搞臭國民黨政府,利用馬英九弱點來大肆渲染總統無能的非真實形象;  並通過媒體製造各種議題來鼓動學生滋生事端,以便不斷持續地擴大民怨。就算,民進黨贏得了2016總統大選,但是台灣社會因此而造成的損失的價值則難以估算。

因為李登輝的不負責任,拿台灣做實驗搞破壞,把台灣從亞洲四小龍之首,一直推落至吊車尾!現在的台灣經濟差、人民沒信心、不敢結婚、找不到工作,歸咎其因,正是李登輝給禍害的,他種下的因,讓其後兩位繼任總統均無力挽回頹勢! 

今天台灣民主的不成熟和不成功,就完全都是李登輝的莽撞和冒進給禍害的!這次,他居然為了私人募款,竟然想得到還說得出,他要將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希望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真是既可恨又可悲,想討錢也不應該再拿台灣人民開完笑,把「台灣民主」當成他索要個人政治利益的壞習慣。

最後,我們終於痛徹大悟,對於如此禍國殃民之罪人,我們無需以禮待之,台灣人更不應該繼續奉養他。政府應該立即和日本協商,請日本政府把他認領回去,讓李登輝先生不再拿著台灣的俸祿,卻整天做著日本皇民大夢,還三不五時地跑出來亂放話,企圖繼續欺騙台灣人民、干擾台灣政治運作、污染社會的道德觀念。

國民黨很無能,民進黨更無用,兩邊都沒有一個正常人願意站出來,都以為李登輝是不可挑戰的神衹。懼怕挑戰他而讓自己失了選票,惶恐批判他而背上省籍罵名,擔憂處份他而遭致媒體與論的攻擊,就這樣地一錯、再錯、步步錯。建議馬英九不要再做軟腳蝦,立即凍結李登輝的元首禮遇和津貼費用,並於2016投票時增加一公投投票,由台灣人民決定是否終止提供李登輝的所有禮遇。李登輝應該多向洪秀柱好好學習,閉關自省,在家裡好好地面壁思過,想一想自己是如何地對不起台灣人民!李登輝的不反省和不學習,造成他的固步自封,讓台灣喪失了和大陸之間的最佳的談判機會與空間,他的前述十項對不起台灣人民的事例,是現在台灣政治混亂和經濟衰退的真正源頭!

李登輝應該多向洪秀柱好好學習,閉關自省,在家裡好好地面壁思過,想一想自己是如何地對不起台灣人民!李登輝的不反省和不學習,造成他的固步自封,讓台灣喪失了和大陸之間的最佳的談判機會與空間,他的前述十項對不起台灣人民的事例,是現在台灣政治混亂和經濟衰退的真正源頭!


[[[ 李義哲專欄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