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實業坊出現「中國崛起之台灣末日」這篇文章,同時也有很多人在line上轉貼,也有很人以「批駁「中國崛起之台灣末日」」為文,進行反方辯述。

這篇文章標題「中國崛起之台灣末日」有些令人驚心,但事實上又何嘗不是這樣的狀況呢?我們不應迴避,而應該勇於面對,並找出台灣未來發展的正確道路才是正途。由於文中內容精彩,特此摘錄如下:


張沁在大陸受過完整大學教育,並在台灣飛利浦PHILIPS擔任總經理一職。他自信說「不必給我年度目標,我自己會訂,而且標準會更嚴更高」。

第一次在台灣吃便當的大陸溫州人林峰,以不到6年的時間,成為台灣最大便當連鎖店《悟饕池上飯包》執行長。

來自青康藏高原,經歷過文革,擁有德國博士學位的劉小稚就曾指出:「我沒有一個成果是平白得到的,因為我是困境下的 survivor ( 生存者 )」因此一年365天,我天天往死裡幹。

因為樂在競爭,他們都很「敢」,也充滿了把對手「逼到絕路」的狠勁。

黃光裕接受專訪時即指出「我不願意花上三個月,將計劃書修改到完美再去執行,只要事情有三成把握,我們就馬上幹,然後在執行的過程中不斷隨機應變」。

林峰是個台灣女婿,他發現每個來應徵的年輕人,最在意的不只是薪水,而是一個月能休多少天假?當他告訴應徵者:「我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 ...超過一半的人聽了之後都會直接打退堂鼓」。

台灣肯德基開發部副總監虞國偉來台灣半年時間,最不能接受的是台灣員工告訴他:「能做最好,不做也無所謂」。


[[[ Plikec專欄 ]]]    [[[ Mouse1217專欄 ]]]   [[[ 大江專欄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