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原身為「社會立法運動聯盟」。 於 2007年4月18日後改為現名,目標以持續監督國會,提出評鑑報告,淘汰不適任的立委,改善國會生態。 是一個可以提供選民參考的立法委員績效表現的查詢系統之一。

「公督盟」給人有偏綠的色彩,有些人並不信任它的報導,特別是立委的評比排序明顯偏綠。但公督盟立委評鑑報告中,許多是無從捏造、不受立場影響的中性資訊,包括出席率、提案數、發言次數等,這些都還是可以參考、了解立委表現的重要資料。

如何運用這些系統,「NPOst公益交流站」有篇文章內容值得參考,請點擊以下鏈結閱讀:

現場觀察:重生吧立委,我還你原形! ──參與公督盟《iVOD公民評鑑立委》之觀察心得


督盟」系統上可查詢到立法院第七、八屆各期立委評鑑結果,請點擊下圖進入::

「公督盟」系統上可查詢到第七、八屆立委名單與背景資料,請點擊下圖進入:  

 第八屆第七會期評鑑作業辦法公告 - 提供資料說明與問政表現記錄表


[[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