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前輩 


網路是無遠弗屆的,信息是即時透通的,這已經是我們當代人的日常生活景觀。連一位87歲的老奶奶都能拿著iPhone用Line、Skype、Facebook和子女親友們交流。

洪秀柱在這一方面顯然還有待填補,因為我們看到了據說是她親自打字所發出的閉關文,這很可能是選民首次經由臉書來感覺到洪秀柱的聲音。值得注意的是,洪秀柱跑地方,每次頂多不過數百人,但是一個臉書閉關文就已經獲得70多萬的點閱率。單就這一點,洪秀柱就應該要重視並相信她的勝選有70%以上要靠各種「網路社群信息的匯流、整合與回應力量」

這麼許多的支持者社群的成立(單單臉書就有100多個粉絲專頁,其中名為後援會的超過60個。網路上還有很多Line、微信、...等更多的社群團體),大家都是認同洪秀柱的理念,大部份都是自發性的結合,但似乎沒有看到洪秀柱團隊有具體的整合服務的作為?因此大部份的信息內容和綠營沒兩樣,持續地批評、謾罵、詆毀蔡英文和宋楚瑜,成了支持者洩憤和撒氣的平台。這樣的發展方向和洪秀柱「真誠、理性、和平」的主張背道而馳,我想這也不是洪秀柱所樂見的。

在台灣中間選民和偏綠選民的比例增加的現實下,洪秀柱雖然用真誠、正直與勇敢號召了大家,就算這些民氣可用,若沒有可以和洪秀柱進行雙向溝通的橋樑,恐怕也很難去有效地影響中間和偏綠的選民!

眾多支持者的熱清擁戴,也不停地發聲或提建議。但是,柱柱姊依然站在信息的孤島上,她繼續以站在講台上給同學們上課方式,用自己的演講稿內容來感動選民。

個人於此呼籲,不要小看蔡英文的資訊化能力!不要裝著沒看到很多人是厭惡國民黨的!更不要忽略年輕學子多數已被綠營所感染!如果持續的用單向網路溝通(公告周知)、無感(只可吐心情)、無交流(沒傳遞給對方)、沒反應(感受不到回應)的過時營運模式(報紙時代),將很難拉高目前低迷的選情。

既然洪秀柱想用真誠來揚棄虛假,用理性來擊潰民粹,用和平來開啟大道,那就不應該讓支持洪秀柱的社群繼續地謾罵與詆毀任何人。只要洪秀柱團隊能用心看待網絡競選的重要性,將洪秀柱和支持者們的社群交流,做好規劃並建設為意見互動的平台,以鞏固越來越多的支持者的心。接著,努力掌握並整合所有後援會,即時提供後援會最新的洪秀柱相關信息,並輔導後援會的社群交流禮儀規範,提供有品質、有內容、一干見影的短評貼文,替代他們很正常但不雅的情緒宣洩內容。請不要拿非典型和資源不足作為藉口。正因為洪秀柱是以「德」感人的非典型選舉,她的資源反而是無限的,有如此龐大的義工支持者,何愁沒有資源可用!

請不要拿非典型和資源不足作為藉口。正因為洪秀柱是以「德」感人的非典型選舉,她的資源反而是無限的,有如此龐大的義工支持者,何愁沒有資源可用!


[[[ 李義哲專欄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