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11.32.28 

個人簡單地比照了洪秀柱和蔡英文的官方網站,整體上來看洪的網站要比蔡的網站略遜一籌。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11.31.50 

頁面的美感和質感上,蔡的比較細膩。操作的靈敏度和頁面切換,蔡的比較有科技感。內容目錄查詢,蔡的一目了然,洪切分較細但無法在主頁面上找到。就功能上來看,洪的相當實用; 就視覺上來看,蔡的美觀舒適; 就操作上來看,蔡把手機操作的便利性帶入電腦;  感覺上一個還在用Windows 8,一個已經用上Mac OS 10了!

從內容上來比較,洪秀柱官網提供最新行程、新聞稿專區、柱姐上菜、小額募款、海外捐款等內容。而蔡英文官網則提供最新消息、政策談話、活動、故事、價值願景、台灣美樂地、三隻小豬、募款、加入志工、媒體專區等內容。光看條目數量,就知道蔡比洪完整的多。

此外,蔡還有許多十分活潑的活動促進作為,例如三隻小豬、茶包、悠遊卡/一卡通等的募款和義賣活動,還有《台灣美樂地》的音樂徵曲活動,以及點亮台灣的100種方式《在地希望線上博覽會》的拿台灣人民的成果、作為自己的包裝的不錯創意

有一點,洪要比蔡好的地方是,資料內容維護的比較即時和完整。這點或許是蔡幕僚知道自己勝券在握了,因此毫不在意而造成的怠慢與疏忽吧。

從募款上來看,洪的方式過於死板、保守和侷限。應該效仿蔡英文的方式,多設計幾種活潑的募款方式,不但可以增加話題,同時可以炒熱選情。特別在此呼籲,洪秀柱的非典型選舉,需要萬眾一心的支持者的小額捐款,這些支持者是遍佈全球的,洪秀柱的幕僚團隊應主動掌握有效的各種募款的途徑,並公布于官網上,例如大陸地區的支付寶。如果不這樣做,就怕給非法份子以洪秀柱的名來行個人斂財的機會。

再看雙方發佈的網絡信息機制,都是以「臉書」和「賴」為主,洪有FacebookLineGoogle plustumblr,蔡則有FacebookLineInstagramTwitterplurk。洪秀柱目前臉書粉絲按讚數為22萬人(35@10/24),而蔡英文早已超過141萬人(146@10/24),馬英九還是保持第一,有將近159萬人(160@10/24)。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11.47.51 

洪秀柱不僅僅要在官網功能和內容上超越蔡英文,臉書粉絲按讚數更要衝破100萬(按理應該要遠超蔡英文才是),還要能有效組織、匯流、整合、回應支持者的聲音與意見,也讓洪秀柱的德性、觀念、故事、演講等訊息可以有效地傳達給每一位支持者,乃至每一個台灣人民同胞。

螢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11.43.06 


[[[ 李義哲專欄 ]]]

本文內容為作者的自由言論,不代表中選總部和本站的立場。文中所涉圖、文、標識或影片等皆為相應之原創者所有。

arrow
arrow

    C位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